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贈勳哥國副總統
中華民國84年09月29日

李副總統元簇先生今天代表總統,頒贈特種大緩景星勳章給哥斯大黎加共和國副總統歐雷亞慕諾(Rodrigo Oreamuno Blanco)。以表彰他對促進中、哥兩國邦誼所作的貢獻。

贈勳典禮是於今晚六時四十五分,在臺北賓館舉行。歐雷亞慕諾副總統夫人、哥國外貿部長羅西夫婦、顧問羅哈斯夫婦、駐華大使呂愛蓮,以及我國行政院副院長徐立德夫婦、立法院副院長王金平、農委會主委孫明賢、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夫婦、外交部次長陳錫蕃夫婦、總統府第三局局長蔣冠峰夫婦暨駐華使節等都在場觀禮。

贈勳儀式先由禮官宣讀頌詞,隨後由李副總統為歐雷亞慕諾副總統佩掛勳章,先佩綬帶,後掛正章,儀式莊嚴隆重。

哥國副總統歐雷亞慕諾在受勳後致謝詞表示,能獲得此項勳章,不僅是他個人崇高的榮譽,更是象徵中、哥兩國政府與人民之間深厚的友誼,他將為兩國的各項合作與交流繼續奉獻心力。

接著,李副總統並以晚宴款待歐雷亞慕諾副總統暨夫人。席間,李副總統致詞表示,中哥兩國情誼向來深厚,兩國人民崇尚民主、自由的理念相同,近年雙方朝野互訪頻繁,經濟技術與學術文化的合作關係十分密切,在國際事務上也都能相互配合,彼此扶持。

李副總統進一步指出,目前我國政府正積極爭取參與國際組織;尤其是參與聯合國,以期回饋國際社會。這是中華民國兩千一百萬人民當前共同努力的目標。

致詞中,李副總統也感謝哥國政府與人民在國際社會上給予我國的協助,並希望哥國今後繼續鼎力相助,使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的願望早日實現。

李副總統致詞內容為:

歐雷亞慕諾副總統閣下暨夫人、各位駐華使節、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此次歐雷亞慕諾副總統閣下伉儷偕同羅西部長暨夫人,以及羅哈斯顧問暨夫人應邀前來中華民國訪問,本人能有機會設宴款待,並就雙方共同關切的問題交換意見,感到十分高興,在此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最誠摯熱烈的歡迎。
哥斯大黎加共和國為中華民國在中美洲重要的友邦,近年來在費蓋雷斯總統英明領導之下,政治安定,社會進步,並致力經濟發展,已成為中南美洲民主國家的典範。民國八十年八月間,本人曾經率團訪問 貴國對 貴國秀麗的山川、淳樸的民風,以及朝野熱情周到的款待,留下溫馨美好的印象,至今仍難忘懷。

中哥兩國情誼向來深厚,兩國人民崇尚民主自由的理念相同,近年雙方朝野互訪頻繁,經濟技術與學術文化的合作關係十分密切,在國際事務上也都能相互配合,彼此扶持。去年,李總統伉儷親自參加費蓋雷斯總統就職大典,足證中哥兩國關係之密切。本人相信 閣下此次訪華必能進一步增進雙方友好合作關係,為 貴我兩國堅實的邦誼再添新頁。

四十餘年來,中華民國政府在臺、澎、金、馬勵精圖治,經濟持續成長,政治邁向民主,不僅使二千一百萬人民真正享有民主自由的生活,更盼能影響中國大陸的政權能早日還政於民。目前我國政府正積極爭取參與國際組織;尤其是參與聯合國,以期回饋國際社會。這是中華民國兩千一百萬人民當前共同努力的目標。承蒙 貴國政府與人民給予支持與協助,我國政府與人民由衷地感激,希望 貴國今後繼續鼎力相助,使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的願望早日實現。

各位在華訪問期間,對我國政治、經濟、社會,以及其他各方面,必有深刻的觀察與認識,希望能不吝提出建言與指教,俾我政府參考改進;並希望歐雷亞慕諾副總統閣下伉儷及各位貴賓訪華之旅順利愉快。

現在請各位共同舉杯,敬祝

中哥兩國國運昌隆,友誼永固!

歐雷亞慕諾副總統閣下政躬康泰!

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