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全體育界人士
中華民國84年09月07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期勉全國體育界人士:積極辦好亞、奧運儲訓工作。建立各種完善制度、充實運動場地設施、加強國際體育運動交流、發展全民體育運動,及健全學校體育教學。

在體育節前夕,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全體育界人士包括全國體總會長郭宗清、中華奧會主席張豐緒等。總統除了對大家賀節之外,也就我國未來體育發展和與會人士交換意見。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登輝有機會在這裏和各位見面,感到十分高興。

在座的各位有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重要幹部和各單項協會理事長,以及中華民國奧林匹克委員會重要幹部和委員等,可以說是我國民間負責體育運動推廣工作最重要的領袖。各位多年來,協助政府推展國家體育運動,不遺餘力,建樹良多。登輝要特別利用這個機會,對各位的辛勞與貢獻,表達誠摯的敬意和謝意。

體育運動,近年來更是國人從事休閒活動的重要項目。體育運動的發展,直接影響國家社會的進步興盛,是政府一向重視的施政工作之一。

各位都是推展體育運動工作的行家,更是直接參與的領導者,登輝今天要利用這個機會,將個人對國家體育發展的幾點淺見提出來,敬請大家指教:

一、積極辦好亞、奧運選訓工作:大家都知道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是一個舉世重視的大活動,過去我國由於會籍問題未能參加此盛會,如今我國會籍問題已獲解決,則參加亞、奧運會爭取國家榮譽,應為我國的重要目標,希望體育界能密切合作,辦好亞、奧運選訓工作。

二、建立各種完善制度:過去我國體育發展,或於缺乏健全制度,以致使各種工作的執行事倍功半,今後要加強我國的體育發展,仍應由建立各種制度著手,如裁判教練的培養、運動選手的訓練、運動季節的劃分、運動比賽的舉行、優秀選手的獎勵及體育基金的籌措等,均為當務之急,願我體育界人士共同努力。

三、充實運動場地設施:我國體育發展受場地設施的不足與不良影響甚大,現在政府正籌劃興建大型體育館,以及輔導未設有體育場的縣市設立體育場,對已有的體育場則輔導充實設備及定期舉辦活動,同時希望各單項運動協會、工商企業機構也都能積極籌建專用場地,以利體育運動的推展。

四、加強國際體育運動交流:為突破我外交困境及強化我國與世界各國間的實質關係,一方面使我國選手增加比賽機會為國爭光,一方面可促進國際人士對我國的了解與友誼,因此今後應加強國際體育運動的交流活動,唯也應注意運動實力的加強。

五、發展全民體育運動:過去多年來我國推展社區全民運動,對提高運動風氣、增進國民身心健康及改善社會風氣,都已有良好之影響,今後更期望大家共同努力,早日達到人人運動、時時運動、處處運動的目標。

六、健全學校體育教學:學校體育是社會體育的基礎,青少年選手則是未來國家代表隊的中堅,學校體育的發展能發掘優秀運動人才加以訓練,又能培養學生終身從事運動的興趣,對全民體育的發展影響甚大,也是今後體育發展重點之一。

今天登輝非常高興,能夠在體育節的前夕與各位共同就我國未來體育發展交換意見。同時希望各位能夠秉持以往犧牲奉獻的精神,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繼續為我國的體育發展,作最大貢獻。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