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書面賀詞─孔孟學會
中華民國84年09月28日

欣逢孔孟學會舉行第三十五次會員大會,李總統登輝先生特頒書面賀詞,期勉全體會員愈加惕厲,積極推展會務,開創廿一世紀中華文明的新內涵,為確立臺灣成為中華文化的「新中原」而努力。

總統書面賀詞全文如次:

孔孟學會朱理事長並請轉全體會員均鑒:

欣逢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紀念日暨中華民國八十四年教師節,孔孟學會舉行第三十五次會員大會,用以表達對孔子的尊崇,並彰顯弘揚儒家文化的深長意義,謹申致賀忱。

孔孟思想體系博大精深,不僅著重個人身心修養,更關切政治社會及人群發展,既可奉為經世濟民的經典,亦已孕育成為中華文化的精髓。近年來中華民國在安定中順利完成各項改革,締造豐碩的政治經濟發展成果,贏得國際間的高度肯定,其中重要因素之一,即歸功於我國深厚的文化傳統,所涵養出國人優良的民族性。值此國家邁入全方位現代化的重要階段,國人允宜善加體會孔孟思想的精神,並賦與其嶄新的時代意義,以提升國人生活品質,闡揚社區人文理念。使中華民國在賡續經濟發展及政治改革後,儘速完成攸關國家前途的文化建設。

孔孟學會自成立以來,致力出版書刊,舉辦集會演講、論文競賽等各項活動,並與海外加強聯繫,對於弘揚孔孟學說,貢獻良多,殊堪嘉佩。至盼全體會員愈加惕厲,積極推展會務,開創二十一世紀中華文明的新內涵,為確立臺灣成為中華文化的「新中原」而努力。

敬祝

大會圓滿成功

各位健康愉快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