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書面賀詞─教師節
中華民國84年09月28日

今天是中華民國八十四年教師節暨至聖先師孔子兩千五百四十五周年誕辰紀念,李總統登輝先生特頒書面賀詞,向終年堅守崗位、熱心教學的全國教師同仁,申致誠摯的敬意與賀忱。

總統書面賀詞全文如次:

連院長、郭部長、各位教師同仁:

欣逢中華民國八十四年教師節暨至聖先師孔子兩千五百四十五週年誕辰紀念,登輝謹藉此佳節,向終年堅守崗位、熱心教學的全國教師同仁,申致誠摯的敬意與賀忱。

教育是立國的根本,也是推展國家建設的原動力。中華民國在臺灣地區,經過四十餘年的努力奮鬥,憑藉教育所培養的豐沛人力資源,奠定了雄厚的經濟基礎,完成了民主憲政改革,使得我們這個多元化的社會呈現蓬勃的朝氣。展望未來,我們即將跨越發展中國家的最後門檻,邁入進步而成熟的境界。近年來,我們正在致力改革教育體系,充實教育內涵,全面培育社會人力,提昇人民文化水準與生活品質,以謀建立一個高素質的現代社會。

教育革新是一項艱鉅的工程,必須與時俱進。以宏觀的思考,妥適的規劃,務實的作法,加速推動教育改革。登輝願藉此機會提出幾項看法,供諸位參考:

第一、重新調整教育目標,研訂教育長期發展計畫,策進教育健全發展,培育現代化國民。

第二、加強人文思想教育,充實國民精神生活,促進人文關懷,邁向富而好禮的社會。

第三、積極推展成人教育,結合家庭及社區,成為連貫性的學習空間,建立終生學習體系。

建設中華民國成為全方位現代化的國家,乃是政府當前施政的目標,教育所承擔的使命愈趨重大,至盼全體教師同仁繼續秉承孔子崇高的師道典範,恢宏良師興國的偉大理想,為國家社會的重建造就最優秀的人才,為民族的發展提煉最菁粹的力量,完成「經營大臺灣,建立新中原」的歷史志業。

敬祝

各位身體健康!

佳節愉快!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