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教廷家庭委員會主席
中華民國84年09月18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教廷家庭委員會主席杜喜耀樞機主教,及來華參加「亞太地區家庭人口會議」的韓國金壽煥樞機主教、菲律賓辛海梅樞機主教、印度貝滿達樞機主教等,總統對他們的來訪,表達誠摯的歡迎。

總統在和大家晤談時,也特別簡要的說明中華民國四十多年來,在臺灣奮鬥有成的過程。總統說,中華民國在臺灣,既沒有豐碩的資源,早期更缺乏資金,因此,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中,能發揮最高的效益」,就成為發展的基本原則。

總統說,以臺灣地區的人口密度而言,我國高居世界第二位,但,雖然如此,我們失業人口只佔百分之一點二,同時也引進十八萬外籍勞工,換言之,提供了十八萬個工作的機會,這對整個亞洲而言,是相當有貢獻的。

總統也表示,這些年來中華民國經濟發展的成功,最重要是基於政府政策的正確,而人民的勤奮與努力,更是我們成功的最重要因素;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致力經建發展時,也積極從事政治的改革,力行民主憲政。

總統強調,這種種改革,都使人民有自由的意志,也使整個社會更富朝氣,人民的自由意志不但更受到尊重,也能充分發揮,這是令人感到欣慰的。

今天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的賓客還包括:教廷移民委員會主委趙望義總主教、亞洲主教團協會秘書長歐思嘉總主教、印度主教團團長包華蒂總主教、泰國家庭委員會主席沈鵬翁總主教、馬來西亞吉隆坡費南德總主教、前拉丁美洲主教團主席郝友士總主教、教廷駐華代辦車納德蒙席、天主教中國主教團主席單國璽、天主教臺北主教公署狄剛。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及外交部次長黃秀日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