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資深偶戲藝師
中華民國84年09月07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肯定資深偶戲藝師黃海岱、林讚成與許福能先生,長年以來為藝術所奉獻的心力。總統並推許他們是「國之重寶」。

年高九十四歲的黃海岱,目前仍擔任五洲園掌中戲劇團團長;林讚成,七十六歲,是新福軒傀儡戲團團長;許福能,七十四歲,是復興閣皮影戲團團長。他們上午由文建會主委鄭淑敏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在場作陪。

黃海岱等人,將由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教授邱坤良率領,前往法國參加「臺灣偶戲節」活動。黃海岱、林讚成與許福能三位,雖然都年歲蠻高,但此行在法國都將親自登場,展現中華文化地方傳統藝術的絕活。

晤談時,總統特別表示,他對布袋戲、歌仔戲等傳統地方戲曲,都相當有興趣,總統回憶他在小孩子時,在淡水媽祖廟前看歌仔戲與布袋戲的情景,直到今天都令他回憶無窮。

九十四高齡的黃海岱先生是第一次到法國公演,總統特別囑咐隨行人員要妥為照料,並預祝三位資深偶戲藝師此次法國公演順利成功。

總統對傳統的民間偶戲藝術之傳承也相當關心。總統希望能透過學校教育,讓國中、小學學生能有機會與偶戲藝術接觸,以啟發他們的興趣,並珍惜這種民間藝術,讓偶戲藝術能夠世代相傳。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