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頒景星勳章─宏國第一副總統
中華民國84年05月04日

李副總統元簇先生今天代表總統,頒贈特種大緩景星勳章給宏都拉斯共和國第一副總統荷瑞薩諾(Guada Lupe Jerezano Mejia),以表彰她對促進中、宏兩國邦誼所作之貢獻。

贈勳典禮是於今晚六時四十五分,在台北賓館舉行。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外交部次長房金炎、駐宏國大使黃傳禮暨夫人、總統府第三局局長蔣冠峰及荷瑞薩諾第一副總統的法律顧問羅得瑞格茲、秋芝與宏國駐華大使宓亞等在場觀禮。

贈勳儀式先由禮官宣讀頌詞,隨後由李副總統為荷瑞薩諾第一副總統佩掛勳章,先佩綬帶,後掛正章,儀式莊嚴隆重。

也是宏國第一總統候補人的荷瑞薩諾在受勳後致謝詞表示,能獲得此項勳章,不僅是她個人崇高的榮譽,更是象徵中、宏兩國政府與人民之間深厚的友誼,她將為兩國的各項合作與交流繼續奉獻心力。

在場觀禮的中、宏兩國首長,也都鼓掌致意,並以香檳酒向荷瑞薩諾第一副總統表達祝賀之意。

接著,李副總統並以晚宴款待荷瑞薩諾副總統。席間,李副總統致詞表示,中華民國與宏都拉斯的友好關係具有攸久歷史。近年來,兩國高層官員及民間互訪頻繁,經貿及文化交流日益密切。

李副總統並說,「記得一九九一年八月間,本人與內子曾代表敝國李總統登輝閣下伉儷率團訪問貴國,對貴國美好的景色及純樸的民風印象深刻,訪宏期間所受到的熱誠接待,至今感念甚深」。

致詞中,副總統並推崇荷瑞薩諾第一副總統學識淵博,輔弼雷依納總統謀求人民福祉,貢獻卓著,令人欽佩;特別是長期以來致力推展宏國及中美洲地區婦女參與社會各項工作,提高婦女社會地位,實為婦女從政之楷模。「此次專程訪華,足見閣下及貴國政府對中宏固有邦誼之珍視,本人深信兩國友好合作關係必將邁入嶄新的境界」。

李副總統同時指出,近年來,中華民國積極參與國際組織,貢獻國際社會,已是國際上活躍而具有建設性的一份子,參與聯合國更是中華民國全民一致的願望。聯合國在正義公平及會籍普遍化的原則下,實不能忽視中華民國在台、澎、金、馬存在的事實。

李副總統表示,宏國上年當選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圈,對促進國際社會之合作與維護世界和平貢獻良多,副總統最後強調,「本人誠摯盼望貴我兩國基於國際正義,支持中華民國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