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授勳劉和謙
中華民國84年06月29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頒青天白日勳章給參謀總長劉和謙,以表彰他對國家的貢獻。

授勳典禮是於下午三時三十分,在總統府舉行。劉總長的夫人顧慰平女士、行政院院長連戰、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國防部長蔣仲苓、參軍長陳廷寵、副參謀總長羅本立、伍世文、蔡春輝、李建中、總政治作戰部主任杜金榮、陸軍總司令李禎林、海軍總司令顧崇廉、空軍總司令唐飛、聯勤總司令王文燮等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首先出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參謀總長海軍一級上將劉和謙,堅毅忠勤,才猷卓越。贊襄大計,奧略宏遠。積極統籌規畫,充實國防戰備;建制培才,伐謀創機,勳勞卓著,功在國家,特授予青天白白勳章,用彰榮典」。

接著,總統頒授青天白日勳章,先佩綬帶,後掛正章。頒勳後,總統和劉總長握手致賀,全體觀禮人員也都鼓掌祝賀。儀式莊嚴隆重。

劉和謙隨後致詞表示,非常感謝總統對他的愛護與拔擢,使他有機會到參謀本部為國軍服務。這三年半的時間,在各級官兵的支持與合作下,使國軍能在穩定中成長。假如國軍有任何進步的成績,這也都是三軍官兵共同努力的結果。

他說,今天能得到這個象徵軍人最高榮譽的勳章,內心至為感激,這也是全體國軍的光榮。劉和謙更感謝他的夫人顧慰平女士,三十九年來對他的照顧與支持,使他能在無後顧之憂下,為國效力。

劉和謙同時指出,民國三十年他在重慶加入海軍這個大家庭行列,一轉眼五十四年過去,今天以一個老兵,回想過去軍旅生涯,特別有下列體認:「作為一軍人,只有一心一意為國效命。」

總統除了感謝劉和謙總長對國軍所奉獻的心力之外,也再度恭禧他獲勳的榮耀。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