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歡迎巴拉圭共和國總統
中華民國84年08月25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代表政府與人民,熱烈歡迎率團來訪的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瓦斯莫西。

原訂在中正紀念堂前廣場舉行的歡迎儀式,因雨改在國家音樂廳內舉行,李總統致詞除了推崇瓦斯莫西總統對巴拉圭共和國的和平與民主具有卓越貢獻外,也期盼經由瓦斯莫西總統的來訪,能夠使中、巴兩國邦誼更加堅實穩固。

有許多民眾今天也主動參加這項盛大的歡迎典禮,因雨而聚集在國家戲劇院的迴廊。總統在歡迎儀式結束後,特別冒雨步行前往國家戲劇院,與歡呼的群眾握手致意。熱情的群眾不斷高呼「總統好」,並爭相與總統握手,祝福總統參選連任順利、成功,總統也表達誠摯的謝意。

總統致歡迎詞的內容為:

今天,瓦斯莫西總統閣下率同巴拉圭共和國政府高級官員,不遠千里前來我國訪問,本人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向閣下表達我們最熱烈的歡迎。

閣下英明睿智,勤政愛民,自一九九三年八月就任總統以來,積極致力國家經濟建設,提高人民生活水準,同時追求巴拉圭的和平與民主,表現卓越,深受貴國人民愛戴與國際讚譽,本人十分敬佩。

貴我兩國地理上雖然相距遙遠,但崇尚自由民主、愛好和平正義與追求民主福利的理念卻是相同,在各方面的合作關係也日益密切。此次 閣下率團訪問我國,本人得與閣下就當前國際局勢與貴我兩國共同關切事項,充分交換意見,相信對於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的提昇,以及既有堅實邦誼的鞏固,必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本人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預祝閣下暨同行貴賓訪華之行順利愉快。謝謝各位!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