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赴燈會現場
中華民國84年02月14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赴第六屆台北燈會現場,主持盛大的開燈儀式。

今年台北燈會以「富而好禮」作為主題。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這在我國締造「政治奇蹟」與「經濟奇蹟」之後,亟需提升國民生活品質的今天,顯得格外的有意義。「我們希望藉由此一主題的發揮,充實國人生活內涵,體現禮義之邦,泱泱大國的的國民風範」。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是中華民國八十四年觀光節,也是我國傳統的元宵節。交通部在此一深具意義的節日,舉辦第六屆台北燈會,登輝承邀主持開燈儀式,感到非常高興。

舉辦台北燈會的宗旨,在透過燈藝的展示,發揚傳統文化精神,展現民俗技藝之美,使傳統文化與現代生活融合為一;同時更藉以推廣傳統節慶文化的特色,發展我國觀光事業。台北燈會活動辦理五年來,由於各界的積極參與,一年比一年更熱烈的盛大場面,已在國內外人士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成為我國重要節慶活動之一。登輝要在這裹,對主辦單位五年來的卓越成就,表示最大的敬意。

今年台北燈會以「富而好禮」為主題,這在我國締造「政治奇蹟」與「經濟奇蹟」之後,亟需提升國民生活品質的今天,顯得格外的有意義。我們希望藉由此一主題的發揮,充實國人生活內涵,體現禮義之邦、泱泱大國的國民風範。

台灣民間節令的傳統文化藝術十分豐富,融合了大陸傳統民俗與台灣本土特色,形成多元的新生文化。今天我們要發展文化建設,就是要善於運用這些寶貴的文化資源,再注入嶄新的時代精神,才能展現我們民族的蓬勃生機和國民的充沛活力。我們希望大家一起來,為台灣民間藝術的傳承與傳統文化的再生,作最大的努力。

最後,預祝燈會圓滿成功!祝福大家新春快樂,諸事順利!謝謝大家。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