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授景星勳章給吳東明
中華民國84年02月13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授三等景星勳章給法務部調查局局長吳東明,以表彰他對國家、社會的貢獻。

授勳典禮是於上午九時三十分在總統府舉行,行政院院長連戰、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參軍長陳廷寵、法務部部長馬英九、國安局局長殷宗文、即將接任調查局局長廖正豪、警政署署長盧毓鈞、調查局副局長程泉、葛家學都在場觀禮。

已發表將接任國安會副秘書長的吳東明是由其夫人譚鏡荷女士陪同到總統府。

授勳儀式,首先由禮官宣讀勳章證書,接著由總統頒勳,先佩綬帶,繼掛正章,授勳後,總統向吳東明握手致賀,全體觀禮人員也都鼓掌致意。

吳東朗在受勳後致謝詞表示,能獲總統親授勳章,是他畢生的榮譽。他並說,民國七十七年八月,由總統府侍衛長調到調查局工作,適逢國家憲政改革,邁向民主之際,在總統的領導下,調查局的工作不僅切合時代潮流,也配合政府,努力協助治安,使國家經濟發展,社會進步。

吳東明同時感謝總統歷年來對他的提攜,與對調查局的支持。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