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磐石獎得獎人
中華民國84年09月07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指出,中小企業可以說是國家經濟發展、工業升級的基礎;中小企業如何進一步加強研究發展,並且自我提升產品的品質與技術,是業者要努力的方向。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由經濟部部長江丙坤與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陪同,接見榮獲第四屆國家磐石獎的卓越中小企業得主蔡宜雄等十二位。

總統在晤談時,除了恭禧大家得獎之外,也特別指出,中小企業是我國經濟結構中,相當具有特色的一環,而中小企業之所以成功,就在於其本身自我調適的能力,而在整個發展過程來看,目前有些中小企業的本質已和過去有很大的不同。

總統說,雖然名字稱為中小企業,但是,有許多公司的規模與成就,已不亞於大企業,甚至有些公司的產品,不但質好而且量產高居世界首位,諸如這些成就,都是值得國人所肯定與驕做的。

總統今天也特別聽取每一位得獎企業代表談他們之所以有今天成功的奮鬥歷程與心得。許多得獎人都表示,公司本身原來規模都很小,但是在自己不斷努力,及研發產品的過程中,能有所突破與成長,要感謝政府的協助。

他們並認為,經濟部設立「磐石獎」來獎勵中小企業,是一項非常好的鼓勵方式;大家為爭取磐石獎,也都自然的自我要求,因此無論是在管理、創新、品牌、服務、形象方面,都在競爭中日漸進步。

在場作陪的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劉今程也表示,他因工作的關係,常有機會到外國訪問,也常能見到各國元首,但是,像李總統能這麼有耐心而且仔細的聽取業者的心聲,則是相當少見,令人感到非常的敬佩。

他也說,許多業者和他一樣都體認到經濟的發展要能成功,前提是要有一個「安定的社會」,唯有安定才有發展,而國家資源的妥善利用,也是政府與民間應重視的。

對於大家所提出自我奮鬥的歷程報告,總統說,他聽了之後,有一個很深的感受,那就是,「大家都很拚,而且踏踏實實的」;這種精神,可以說就是我們國家建設,社會發展力量的泉源。

總統最後並期勉大家發揮「一步一腳印」的精神,共同為我們自己、子孫與國家來奮鬥。

今天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的磐石獎得獎人還包括:林榮渠、吳聰其、陳德利、徐義雄、陳瑞宏、朱平、陳勳森、郭重松、林萬興、林錫銘、許春堂。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