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宏國副總統
中華民國84年05月04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宏都拉斯共和國第一副總統荷瑞薩諾,(Guada Lupe Jerezano Mejia)對她遠道來訪表示誠摯的歡迎之意。

總統表示,中、宏兩國的友好關係具有攸久的歷史,尤其近年來雙方各項合作關係密切,希望在此良好的基礎下,兩國能繼續加強各方面的合作及交流。

荷瑞薩諾第一副總統首先對中華民國政府的邀請及各界熱誠的接待表示感謝,她表示這是她首度訪華,對此間社會繁榮進步的景象,留下深刻的印象;她認為中華民國成功的經驗,樹立了良好的典範,也是宏圖學習的榜樣。

荷瑞薩諾進一步表示,中華民國在經濟發展有成後,不斷回饋國際社會,應該受到國際的肯定和承認,因此宏國政府與人民將一本過去堅定的立場,繼續支持中華民國參與聯合國。

荷瑞薩諾同時也表示,宏國雷伊納總統將於明年擇期來訪,同時希望李總統也能早日訪問宏都拉斯。

總統對於宏都拉斯過去在國際社會上給予我國的支持,除了表示感謝外,同時也希望宏國能繼續支持中華民國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同時,總統也表示,只要有機會,非常樂於前往宏都拉斯訪問,並請荷瑞薩諾副總統返國後,代向雷伊納總統致意。

荷瑞薩諾第一副總統是於下午四時,也宏國駐華大使宓亞夫婦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外交部部長錢復、我國駐宏國大使黃傳禮夫婦等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