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授莊銘耀、丁渝洲勳章
中華民國90年09月06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特頒一等景星勳章給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莊銘耀,以及頒授一等雲麾勳章給前國家安全局局長丁渝洲,以表彰他們為維護國家安全所做的付出與貢獻。

  贈勳儀式是下午三時在總統府舉行,莊前秘書長夫人、丁前局長夫人、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張榮豐、江春男、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朝明、副局長黃磊、吳若華,以及總統府副秘書長簡又新等人也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先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由總統親自為莊銘耀、丁渝洲佩掛勳章並握手致賀,接著由莊銘耀、丁渝洲分別致詞。隨後,觀禮人員以香檳酒向莊、丁兩人表達祝賀之意。

  莊前秘書長致詞時表示,蒙總統親頒勳章是他此生最大榮耀,內心感到光榮與歡喜。他也非常感謝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以及各諮詢委員的協助,使得國家安全得以保障,而這座勳章可以說是大家齊心配合、累積而來,他只是團隊的代表,這份榮耀應屬國家安全會議全體同仁。另外,他也感謝總統對他的栽培與厚愛,並承諾今後必將做好我國與日本的橋樑,定不負總統所交付的使命。

  丁前局長則指出,能獲頒勳章是軍人畢生莫大榮譽與鼓舞,也是對國家安全局同仁的高度肯定,他並保證全力協助總統實現治國理念,以使國家邁向康莊大道。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