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同濟會
中華民國84年09月20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強調,民主改革的工作不是只換換衣服、改變外貌而已,必須從「心」的改革做起,才能達到改革的目的。

總統認為,「心」的改革首要充實文化的內涵,使民眾在社區生活中結合文化活動,讓文化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這樣「心」的改革才能落實。

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國際同濟會中華民國總會代表趙智清等人時,作了以上表示。

晤談時,總統非常肯定同濟會近年來協助政府,推展社區活動的傑出表現。總統也指出,民主改革之後,人民的意志得以自由發揮,並獲得充分的尊重,同時民眾也較前更有機會發揮所長,也就是因為如此,台灣充滿了無限生機,「本人對國家未來發展的遠景深具信心」。

總統指出,我們在民主改革之後,還要更進一步在司法、教育及行政上力行革新,使中華民國能夠成為各國都樂於投資的國家。

總統也重申,他心目中未來台灣理想的社會生活圖像,是經營一個民主而有效率;產業發達、科技進步,及有家園生活之樂的台灣。

總統指出,只要我們秉持樂觀態度與奮發不懈的精神,相信「一步一腳印」,經營大臺灣,建立新中原的理想,一定能夠在我們眼前實現。

今天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的有:黃淑英、蕭嘉昇、賴鐵男、江春源、陳金全、郭東裕、賴明財、陳進丁、徐芳爕、林天來、王新嘉、黃茂霖、吳宣宏、賴德福、劉長林、吳錦江、石信行、賴榮郎。在場作陪的有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