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音樂‧中秋‧閏八月」活動音樂家
中華民國84年10月04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參與由文建會主辦「音樂‧中秋‧閏八月」活動的音樂家。總統期勉大家為社會的改造貢獻最大的力量。

總統是於下午在總統府,以茶會款待訪賓。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參軍長陳廷寵、文建會主委鄭淑敏等首長,都在場作陪。

台北藝術家合唱團並在總統致詞後,獻唱此次活動的主題曲「我心中有個地方」,歌聲悅耳優美,總統一面聆聽,一面唱和。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能和這麼多位傑出的音樂家共聚一堂,登輝感到非常高興。各位都是這次參加「音樂‧中秋‧閏八月」活動的優秀團隊代表,而所代表的團隊都具有各種不同的特色,如傳統樂、南管古樂、北管樂、管絃樂、室內樂、打擊樂及合唱團等,多彩多姿。各位能在國內這麼多音樂團隊中脫穎而出,獲選參加,足見大家在音樂藝術造詣的深厚,登輝在此特別要向大家表示最誠摯的敬意。

今年適值閏八月,有兩次中秋節,文建會特別選定第二個八月中秋的前夕,也就是十月八日的晚上,邀請近兩百個優秀的音樂團隊,分別在全國二十一縣市人潮聚集點,如公園、百貨公司門口、火車站、活動廣場等,於同一個時間,熱烈展關「音樂‧中秋‧閏八月」活動。讓音樂家步出殿堂,走向群眾,到平時不大可能安排音樂演出的場所去表演,以輕鬆活潑的型態、優雅通俗的曲目,呈現精繳的表演藝術,使音樂更貼近群眾生活,使社會更具文化氣息。

「音樂」是最具感性的藝術之一,這次文建會策劃的「音樂‧中秋‧閏八月」活動,就是希望藉著音樂藝術來柔化人性,消弭不安、暴戾之風,喚起社會大眾對文化藝術的重視和肯定,培養全民為文化貢獻心力的美德,建設一個文化內涵豐富的文明社會。

登輝最近提出「經營大台灣,建立新中原」的國家未來建設藍圖,這次活動所透顯的,就是此一藍圖所要追求具有家園生活之樂的理想風貌,對藍圖的實現,實在具有深遠的意義。登輝希望社會大眾踴躍參與,使活動能夠發揮最大的效用。也希望各位繼續努力,為社會的改造貢獻最大的力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