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農產品展售」、「農漁村文化」
中華民國84年09月30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參加台灣光復五十適年「農產品展售會」、「農漁村文化」活動開幕典禮,並應邀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台灣省政府為慶祝台灣光復五十週年,舉辦農產品展售會暨農漁村文化活動,登輝應邀前來參加,內心感到十分愉快。

早期台灣經濟以農業為重心,逐步推動各項經濟建設,奠定了今天繁榮進步的基礎。展望未來,為因應國際化、自由化的世界發展趨勢,我們必須積極把握各種機會,參與國際社會各項組織活動。目前政府正準備加入「關稅暨貿易總協定」,在國際貿易的規範下,難免將對國內產業產生一些衝擊,但是就長期而言,在經濟自由化的環境下,農業的生產效率一定可以提高,國家資源的配置也將更為合理。為了保障農民權益,政府已研妥各項對策,例如加強調整農業結構、編列農產品進口救濟基金等。同時,也積極規劃農民社會福利措施、發放老農福利金、改善農村生活環境,務使農民得到最完善的照顧。

農村建設,不僅要重視產業的蓬勃發展,更要重視農村文化的傳承與發揚,才能展現現代化的農村風貌。這項工作在政府長期積極推動與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果已經逐漸顯現,令人欣慰。

協助農民推廣農產品,是政府的責任。登輝在省政府主席任內,就曾經刊登廣告,促銷省產水果,例如包娜娜的香蕉、楊麗花的楊桃、陳蘭麗的葡萄等,大家應該印象深刻。農業要不斷發展,農產品就必須商品化,加強廣告和促銷活動,讓消費者都喜歡購買國內生產的農產品。農產品有銷路,農民收入就能提昇,農業也就能持續繁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