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夫人在高雄長庚兒童醫院
中華民國84年11月12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夫人曾文惠女士今天參加高雄長庚兒童醫院開幕典禮,並應邀致詞。

李總統夫人致詞內容為:

我很高興前來參加今天的盛會。首先,要向台塑企業的王董事長、王總經理及高雄「長庚兒童醫院的開幕」范院長暨全體醫務同仁,表示恭賀之意。

當我們的社會,對兒童福利的重視及兒童權益的保護,已逐漸形成共識的同時,高雄「長庚兒童醫院」,更見企業界回饋社會的用心與愛心。我們相信:受惠的不將只是病患的兒童,或他們的父母;而是整個的社會。因為,唯有健康活潑的下一代,才是我們社會最珍貴的資源,是國家光明前途的保證。

王董事長長年以來,對國家經濟建設與醫療水準提昇的卓越貢獻,大家有目共睹。今天王董事長一本關心全民健康的熱忱,捐資設立了這座擁有五百五十床規模,並且以急症和重病醫療為主要發展目標的兒童醫院,這種回饋社會、造福人群的義舉,令人欽佩。這一座兒童醫院的成立,不但可以服務台灣南部地區病童,同時也將引導國內醫療發展,朝向更寬闊的領域邁進,相信對提昇我國醫療品質,謀求兒童健康福祉,一定會有重大貢獻。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