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好人好事代表
中華民國84年10月27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好人好事代表時表示,人生的意義不只在謀求自己的利益,更在創造社會的福祉。因為,個人生命有限,只有以個人的力量,幫助社會,貢獻國家,才可以將個人有限的生命,轉化為永恆的生命。

「而此一價值觀念的實踐,簡單來說,就是行好事、做好人。」總統說,「如果各位能發揮潛移默化的影響力,使人人抱持此一心意,相信社會的不良風氣,一定可以獲得改善」。

總統上午出秘書長吳伯雄、參軍長陳廷寵陪同,在總統府以茶會款待當選今年的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蘇水茂等人時,作了以上表示。

總統談話內容為:

今天,登輝有機會和各位好人好事代表見面,感到十分高興,首先恭喜各位獲得這項難得的榮譽。

構成現代化國家的條件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健全的政府和優秀的國民。而優秀的國民,除了要有獨善其身的修養外,還要有兼善天下的愛心,也就是在自己有餘力時,也能關懷社會,使社會同臻善境。這樣的優秀國民越多,社會就越有朝氣、越有活力,國家就能越進步。各位的仁風義舉,就是優秀國民的具體表現。

近年來,國人在享受政治民主、經濟繁榮、社會開放的進步成果之餘,也體會到社會人際疏遠、奢侈成風、道德墮落的隱憂。如果不能適時導正,勢必影響社會基礎,乃至動搖國本。至於解決之道,登輝以為建立正確的個人價值觀念最為重要。人生的意義不只在謀求自己的利益,更在創造社會的福祉。因為,個人生命有限,只有以個人的力量,幫助社會、貢獻國家,才可以將個人有限的生命,轉化為永恆的生命。而此一價值觀念的實踐,簡單來說,就是行好事、做好人。如果各位能發揮潛移默化的影響力,使人人抱持此一心意,相信社會的不良風氣,一定可以獲得改善。

我們國家各方面的建設,在全體國人的共同努力下,已經邁進另一個嶄新的里程。去年圓滿完成憲政改革之後,為進一步充實國民生活內涵,政府已提出行政革新、司法改革、教育改革、文化建設等重要方案,正積極進行。至於今後特別重要的施政要項,計有下列六項:

一、強化治安,保障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二、提升廉政,增進政府行政效率。

三、普及福利,加強照顧社會弱勢階層。

四、重視環保,提升國人生活品質。

五、鞏固國防,確保國家安全國民福祉。

六、發展科技,維持經濟的繁榮發展。

這個建設藍圖的完成,是我們不能逃避的使命,也是不可怠忽的職責。為了子孫的福祉、國家的前途、民族的延續,即使問題再複雜、困難再深重,我們都要戮力以赴希望各位本諸愛鄉愛國的情懷,踴躍參與建設行列,早日實現國家建設理想。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