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書面賀詞─自由民主聯盟
中華民國84年11月11日

第二屆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大會今天在臺北舉行,李總統登輝先生特頒書面致詞,以申致祝賀之忱。全文如下:

第二屆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大會全體與會人士均鑒:

欣逢第二屆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大會在中華民國臺北市隆重舉行,各國政黨菁英齊聚一堂,研討亞洲地區民主政治的實踐經驗與發展前景,意義深遠,本人謹申致祝賀之忱。

民主政治是世界不可抗拒的潮流,亞洲地區實施民主制度的時間較短,發展經驗與歐美先進國家不盡相同,區域內各國政治文化有相當的差異,倘能彼此切磋學習,逐漸形成具有亞太特色的民主政治體制,將有助於維護區域安定。本人欣見亞洲自由民主聯盟日漸茁壯,藉此提供亞洲各國一個對話協商的場所,培養互信與共識,共同推動亞洲地區政治民主化,促進本地區之和平與繁榮。

民主政治在中華民國已蓬勃發展,近幾年來,中華民國政府致力推動政治民主化及憲政改革工作,以和平、漸進的方式,陸續完成國會定期全面改選、制定地方自治法源、臺灣省省長及臺北高雄兩直轄市市長直選,明年將舉行總統直接民選,充分實現了「主權在民」的精神,也建立了政黨政治的宏規。中華民國亟願將政治發展的經驗與各國分享,亦期盼各國支持我國加入國際性組織,使我國有機會為國際社會貢獻力量。

貴聯盟成立以來,積極為亞洲各國民主改革而努力,本人深為欽佩,本次大會將對民主政治、亞洲地區的合作發展等課題進行多方面的探討,相信藉由與會諸君智慧的激盪與經驗的交流,必有助於形成共識,促進亞洲地區民主政治進步,為本地區人民長遠福祉提供積極貢獻。

敬祝

大會圓滿成功

各位健康快樂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