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蒞臨好人好事表揚大會
中華民國84年10月27日

李副總統蒞臨八十四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大會─八德獎頒獎典禮,並應邀致詞。

副總統除向獲獎各位代表,申致由衷的敬佩與祝賀之忱外,同時也表示,此一表揚活動,不斷擴大開展,已為全國朝野各界普遍關注;對匡正社會風氣,促進社會進步,貢獻至大。

副總統並希望藉此喚起全國同胞見賢思齊,以好人好事代表為榜樣,使我們的社會人人都做好人,時時都行好事,提昇國民生活品質,建立更美滿的社會。

副總統致詞內容如次:

八十四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大會─八德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台北市隆重舉行,元簇得參與盛會,深感榮幸。首先向榮獲本年度好人好事八德獎的各位代表,申致由衷的敬佩與祝賀之忱。

好人好事的表揚,從民國四十七年開始推行以來,如今已歷三十七年。由於政府和民間共同致力倡導推行,此一表揚活動,不斷擴大開展,已為全國朝野各界普遍關注;對匡正社會風氣,促進社會進步,貢獻至大。近年來更透過電視實況轉播,並深入家戶訪問報導使得好人好事的表揚,更具時代意義。

中華民國臺灣地區的各項建設,經過多年來全國上下一致的努力,創造了劃時代的卓越成就。經濟發展日趨自由化,政治發展日趨民主化,而社會發展則逐漸多元化。在多元化的社會中,由於生活環境的各自不同;雖然物質生活豐富,而文化、精神生活則有待充實;概括的說,在當前功利主義抬頭的社會中,傳統倫理觀念趨於式微,新的制度又尚未完善,因而形成文化失調,社會上遂有脫法、脫序的現象,使人擔心未來社會的變遷,脫離倫理道德的規範,無以適應現代化國家人民的需要。

政府有鑒及此,乃在實施「養民」與「富民」的社會政策之外,落實基層文化、教育、經濟、社會合一的社區建設,以「社區發展」方式,凝聚為「生命共同體」,使社區民眾,同臻於安全康樂之境地。但經營此一規模遠大的建設,政府的力量有限,難以滿足社會的需要,必需和社會大眾,共同承擔推動的責任;尤其是對維護社會公序,增進社會福利、救助,推動社會教育、文化,更須要工商企業、社團、學校、社區、家庭,以及熱心人士,共襄盛舉,結合社會資源,本著「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原則,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負起濟貧扶弱、服務社會大眾的共同責任。多年來我們推行好人好事活動,已獲致豐碩的成果,今後要繼續發揚光大,使我們的社會更進步,更安康,更為全體同胞所熱愛。

今天接受全國各界表揚的好人好事代表共七十二位,每一位代表的優良事蹟都非常感人,堪為社會楷模。大會頒發八德獎,表示對大家的敬佩與感謝,並希望藉此喚起全國同胞見賢思齊,以好人好事代表為榜樣,使我們的社會人人都做好人,時時都行好事,提昇國民生活品質,建立更美滿的社會。

最後,再次向各位代表表示感謝與祝福。

敬祝

各位身體健康!事業如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