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
中華民國84年10月30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第卅三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除了肯定他們傑出的表現之外,也期勉大家要有前膽的,不要被現實所困擾,而迷失、未來發展正確的方向。

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許志聖等人是於下午由內政部次長李本仁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在場作陪。

由於本次十大傑出青年的選拔特別注重跨世紀人才的甄選,範圍涵括各行各業傑出人才,所以總統在談及廿一世紀的發展方向時,指出下列四個可能特點:

一、科技發展的世紀,同時在政治、經濟、法律,乃至文化的演變,可能和以前大不相同。

二、國與國之間的疆界概念日益模糊,區域合作的加強漸漸取而代之,同時原有主權觀念也將日趨淡化。

三、由於主權在民的思想普通,人民的聲音將日漸受到重視,生活型態也將隨之改變。

四、經濟合作與交流將愈趨頻繁,而由於臺灣位於有利的地理位置,所以亞太營運中心甚具發展潛力。

晤談時,總統也指出,十大傑出青年的選拔活動甚具意義,每位得獎人都是活生生的教材,值得大家學習與效法。

吳伯雄秘書長也表示,挖掘人礦比金礦更重要,當選是一種肯定與責任,而由過去卅三屆累積三百多位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日後卓越的表現,可以看出,每位當選人都是實至名歸,是年青人奮鬥過程的活教材,值得大家的肯定。

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還包括:陳棋清、陳新民、林朝同、蘇顯達、許源浴、黃華裕、陳勁甫、林淑端。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