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明尼蘇達大學校長
中華民國84年10月24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中華民國在臺灣地區奮鬥所獲致的成果,最主要是植基於人民勤奮的力量,而這股力量則包含了精神、智慧、勇氣與道德四項因素相乘的總和。

總統特別強調,上述四項因素的總和是「相乘」而非「相加」而來,顯示這股力量的潛力與雄厚。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校長哈斯摩夫婦所率領的訪問團時,作了以上表示。總統府資政蔣彥士、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教育部部長郭為藩及明尼蘇達大學在臺校友會成員張鐵清、石永貴等人在場作陪。

晤談時,總統指出,中華民國在臺灣不但致力經濟的發展,而且積極從事政治的改革,力行民主,這些年來,也由於人民享有充分的自由與民主,使大家能釋出過去在威權體制下被壓抑、禁箇在內心的那股力量,不但人民的精神、力量得以盡情發揮,而且自由的意志更受到應有的尊重。

總統說,明天就是臺灣光復五十週年紀念日,這五十年的時光,臺灣卻有很大的變化,五十年前,我們國民的平均所得只有五十美元,而五十年後的今天,則已提高到一萬二千多美元,而且是世界第十三大貿易國,外匯存底更超過一千億美元,這些具體的成就,都可充分顯示,中華民國這五十年來在臺灣地區奮鬥的具體成就。

同時,總統舉例說,目前在臺灣只要你打開電視,就有一百多個頻道供你選擇喜好看的節目與想知道的資訊,光是這一點,中國大陸就無法做到,換言之,我們的同胞很容易可知天下事,包括中國大陸的訊息,但是,大陸同胞無法和我們一樣,由這個簡單的比較,可知海峽兩岸同胞生活的差異。

第一次來訪的哈斯摩校長表示,他非常肯定並佩服中華民國近年來在經濟與政治上的傑出成就,他並表示,這次親自來訪,可以明顯的感受出此間人民勤奮的精神和社會洋溢的活力。

哈斯摩校長也期望能進一步加強和中華民國各大學的學術交流,擴大合作的範圍,以增進雙方人民友誼與了解。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