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基督長老教會130年紀念大會
中華民國84年10月22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參加臺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一百三十週年紀念大會,並應邀致詞。

總統說,展望未來,雖然不知道還有多少險阻考驗著我們,但是我們相信:「愛裏沒有懼怕」,臺、澎、金、馬的兩千一百萬同胞,就是一個愛的生命共同體。

「由於彼此相愛所凝聚的力量,使我們有足夠的勇氣,迎接任何挑戰,化解任何困難」。總統表示,「相信只要我們攜手同心,並肩努力,就能建設美麗的家園,享有自由幸福的生活」。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為迎接宣教一百三十週年,在這裏舉行慶祝大會,登輝應邀參加,感到非常榮幸。

一百三十年前,來自英國的宣教師馬雅各醫師,帶著耶穌基督福音的種子,遠渡重洋來到台灣撤播。一百三十年後的今天,終於有了豐碩的成果。正如詩人所說:「流淚撤種的必歡呼收割」。

回顧在台灣宣教初期,宣教師藉著設立馬偕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及新樓醫院,把西方的醫療技術帶進台灣,造福眾多病患;同時,設立牛津學院、淡江中學、長榮中學,成為台灣現代化教育的先驅;而台灣教會公報,更是台灣第一份報紙。這些一雖然只是單純的宣教措施,但是在台灣的現代化過程中,卻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

最近幾年,我們國家致力政治民主化的改革工作,在全國同胞的熱烈支持外,已逐步實現理想,使台灣在經濟蓬勃發展的同時,也在政治民主化方面,締造舉世肯定的成就。

今天台灣的社會出於經濟發展後的過度消費,導致人性物化,心靈墮落,社會走向功利化、物質往與商業化。此時,正是宗教發揮教化功能,淨化人心,激發社會良善力量的時候。長老教會為迎接宣教一百三十週年,已經擬訂重建民眾心靈的事工計畫,以期提昇同胞的生命尊嚴、生活品質與人生價值,實在具有深遠意義,值得大家全力以赴。

展望未來,雖然不知道還有多少險阻考驗著我們,但是我們相信:

「愛裏沒有懼怕」。台、澎、金、馬的兩千一百萬同胞,就是一個愛的生命共同體。由於彼此相愛所凝聚的力量,使我們有足夠的勇氣,迎接任何挑戰,化解任何困難。相信只要我們攜手同心,並肩努力,就能建設美麗的家園,享有自由幸福的生活。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