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幾內亞比索、所羅門訪賓
中華民國84年10月0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分別接見來自美國、幾內亞比索及索羅門群島的訪賓,總統對大家的來訪,表達誠摯的歡迎之意。

訪賓分別是美商德州儀器公司董事長鍾根仕(Jerry R. Junkins)、副董事長瑟伯(William Weber);幾內亞比索總理柯士達(Manuel Saturnino da Costa)夫婦所率領的訪華團;羅門群島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費立普(Danny Philip)夫婦。

總統在晤談時表示,中華民國近年來發展相當的快,無論是經濟、社會乃至政治環境,比起過去,都有長足的進步,值得一提的是,中華民國在致力政治的改革時,也積極從事經濟發展,兩者相行不悖,令人感到欣慰。

總統並指出,中華民國亟願將本身成功發展的經驗,提供友邦國家參考,希望藉此能更進一步協助友邦的發展,並增進彼此人民的福祉。

鍾根仕董事長表示,德州儀器公司今年將亞太總部遷到臺灣,將繼續擴大在華投資,例如德基二廠的擴建,半導體裝備廠的合併。

總統對於德州儀器公司在我國的擴大投資,表示欣慰,總統也對其公司的發展遠景表示樂觀。總統說,中華民國正積極建立亞太營運中心,預期將來的發展,將使中華民國的經濟、社會有脫胎換骨的局面,在此之前,中華民國將繼續改善及提供良好的投資環境。

總統並對幾內亞比索及索羅門支持中華民國參與國際組織的堅定立場,表示感謝與欣慰之意。總統並表示,中華民國目前在臺灣地區雖然地小、資源少,但是所展現的實力都相當大。

總統告訴來訪的柯士達總理與費立普副總理等訪賓,中華民國今年的國際貿易總額預估可望突破二千億美元,這項成果絕不是短時間內可以達成,而是長期仰賴全民的奮鬥、合作與努力所致。

總統說,中華民國將繼續加強與幾內亞比索和索羅群島的各項合作。總統深信,藉由彼此朝野人士的互訪,兩國關係必然更為增進。

柯士達總理與費立普副總理也都表示,到中華民國訪問期間,充分體會到此地社會的繁榮、安定,與國家力量的雄厚。他們除了感謝中華民國長期以來對幾內亞匹索和索羅門的協助之外,更期盼雙方能擴大交流。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