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就職後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任期
中華民國85年05月13日

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今天表示,第九任總統就職後,有關新任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的聘用任期將採一年一聘制。

吳伯雄指出,由於李總統將於五月廿日就職,對新任資政、國策顧問的聘用,各界都非常關切。因此,李總統在和各相關幕僚研究後,除了決定採取任期制之外,也確定了聘用的原則。

吳伯雄說,一般普遍認為,總統民選後的政治生態,如能增加聘用具有社會資望,除了能協助總統瞭解民謨,也可發揮溝通的功能。

因此,他表示,總統在和幕僚多次研究之後確立了下列聘用原則:

一、過去將資政、國策顧問作為離職後安置酬庸之職位,今後將予大幅減少;

二、聘用在專業領域上能提供總統具體可行建議者;

三、因名額的限制,已擔任公職(如立法委員、國大代表)或已擔任公營、黨營事業負責人,都避免重複聘用。

四、聘用採一年一聘。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