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加拿大國會議員
中華民國85年03月2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加拿大國會議員時表示,他一向重視也以審慎的態度處理兩岸關係,如何進一步加強兩岸的正常發展,是目前所要努力的;總繞特別強調,「我們永遠打開兩岸協商的大門,更不放棄和平的期望」。

總統並且重申:國家的統一是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所追求的目標與堅持的主張,但是國家必須要在自由、民主、均富的制度下統一,「這是全體中國人的希望」。

總統同時也明確的表示,我們堅持一個中國,但是我們無法同意一個中國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說法;我們所強調的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因為中華民國並沒有在國際社會中消失:不但沒有消失,而且存在發展了八十五年,還是不容否認的事實。

包括加拿大自由黨、新民黨、保守黨的國會議員上午,由外交部次長陳錫蕃陪同,到總統府晉總統。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在場作陪。

由安大略省選出的自由黨國會議員南齊達代表全體團員對於李總統這次高票當選中華民國第九任總統,表達誠摯的敬意。 他並說,而加國外長也在國會中發表談話,對中華民國完成自由民主的選舉,表示恭賀。

總統則表示感謝,並對這次國際間對中華民國實行總統大選所給予的關心,表達謝意。

南齊達(John Nunziata)等議員也表示,希望中、加兩國能在暨有的基礎上,加強彼此的經貿、文化交流,以促進雙方人民的邦誼與福祉。

上午晉見總統的國會議員還包括:黎斯(Nelson Riis)、伍德(Bod Wood)、奧立佛(Donald Oliver)、張伯倫(Brenda Chamberlain)、伊特迪(David Iftody)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