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第一屆傑出建築師獎得獎人許坤南等
中華民國85年04月09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第一屆傑出建築師獎得獎人許坤南等,總統對大家在建築界的優秀表現,與長年對此行業奉獻的心力,深表肯定。

晤談時,總統對建築的設計、空間與建材的利用、容積率,乃至社區的整體營造等相當關心。總統特別表示,他常到地方巡訪,有時看到有些地方密密麻麻的建築物,及山邊一幢幢的高建築物,心中就感到有許多地方仍然需要改進。

總統說,包括建築法規的修正,或是建築物的機能、造型、和對環境的品質與影響,都是目前政府與民間,應相互配合與努力的工作。

自內政部主辦的傑出建築師獎得主,包括公共服務貢獻獎許坤南、規劃設計貢獻獎陳其寬、陳邁、李祖原、許常吉、學術技術貢獻獎廖慧明六位,上午由內政部長黃昆輝、營建署長黃南淵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吳秘書長伯雄在場作陪。

得獎人都是在建築界享有盛名的建築師,他們所設計的作品,也都深受肯定,不過,今天得獎的建築師都普遍認為,在多元社會的今天,社會有許多問題的解決,不必先由政府來做,事實上,可以委由社會團體來協助。

曾經擔任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多年的許坤南就建議,政府可以多請社團來幫忙,因為民間社團更了解社會的問題,因此由他們來參與解決,相信處理起來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