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吳秘書長宣布總統就職典禮在桃園巨蛋舉行
中華民國85年03月28日

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今天正式宣佈,中華民國第九任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典禮,將於五月廿日上午十時,在桃園縣巨蛋體育館舉行。

吳伯雄是於上午率同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及相關一級主管,由桃園縣長劉邦友、議長陳根德及民意代表等人陪同,勘查桃園縣巨蛋體育館及體育場之各項設施,隨後並召開記者會,作了上述的宣佈。

吳伯雄指出,中華民國首次由人民直選總統、副總統,雖然在中共軍事演習的威脅下,但仍能夠順利完成,受到全球媒體的推崇,李總統一再強調,這項榮耀歸於我們二千一百萬的同胞。

吳伯雄進一步表示,為讓更多民眾可以參與此次盛典,特別選定可容納二萬人的桃園縣巨蛋體育館,作為就職典禮的場地,並在其旁可容納三萬五千人的縣立體育場為第二會場,設電視銀幕與典禮現場連線,讓更多賓客也能觀賞就職全程實況。兩個會場從九時起分別有管弦樂團、合唱團演出,以及民俗表演。總統、副總統隨後亦將在第二會場出席致意。

劉縣長也表示,中華民國首次民選總統、副總統就職大典,能選定在桃園縣巨蛋體育館舉行,桃園縣民均感榮幸,地方將組成委員會,全力配合。

吳伯雄並稱,在台北市舉行的活動則有國宴、迎賓酒會、焰火施放、國家音樂廳、國家戲劇院的特別節目,以及國父紀念館的慶祝晚會等。

全國各界並將比照國慶慶典方式,組成慶典委員會,推動民間各項慶祝活動,同時中央銀行將發行紀念幣,郵政總局將發行紀念郵票,公賣局將發售紀念酒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