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中日「中國大陸問題研討會」代表團
中華民國85年03月2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中華民國這次順利完成總統、副總統選舉,充分顯示,民主的大門,已在台、澎、金馬地區完全打開,而兩千一百萬同胞,更為民主做了最佳的見證。

總統強調,中華民國也藉由這次大選,要向世人宣誓「我們永遠捍衛民主這條大道」。

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來我國參加中、日「中國大陸問題研討會」的日本代表團時,作了以上表示。

總統並說,中華民國自一九七二年退出聯合國之後,包括日本在內的許多國家,都普遍認為中華民國將從此消失在國際社會,但事實上,中華民國不但沒有消失,反而茁壯發展,並且在經濟與政治上都創造傲人的成果。

總統指出,中華民國在自力更生的情況下,創造舉世肯定的經濟奇蹟,而在政治民主化的努力過程,不容否認的,走的遠比經濟發展來的辛苦。

「但是,我們仍然秉持民主的信念,堅持主權在民的理念」,總統表示,在政治改革的過程中,縱然是遇到橫逆,仍然都能一一化解,一一解決,使中華民國成功的由威權體制邁向自由、民主的政治體制。

總統也表示,過去有人認為中華民國不可能實行真正的民主,但是,由這次總統選舉的過程可以看出,中國人是有力行民主的能力,尤其是在選舉前面臨激烈的競爭,選舉後立即恢復往常的平靜,充分顯示,我們人民、社會的成熟與理智。

日本眾議員,也是這次日方代表團的領導藤尾正行致答詞時表示,看到中華民國順利的完成大選令人非常高興,而李總統獲高票當選,也顯示了人民對李總統的信任與期許。

藤尾正行並且希望,中日兩國能更進一步加強彼此的合作與交流,使雙方人民的邦誼更加增進。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