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國家衛生院董事長等
中華民國85年01月0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甫成立的國家衛生院董事長張博雅與全體董事、學術諮詢委員;總統並聽取首任院長吳成文的簡報。

隨後,總統也接見我國參加一九九五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得獎人,對大家傑出的表現,表示肯定。

國家衛生研究院在今年元月一日正式成立。董事會董事包括:蔣彥士、李遠哲、徐立德、錢煦、宋瑞樓、陳維昭、韓詔華、李賢銓、彭去谷、蔡瑞熊、張昭雄、戴東原、陳寬墀、蔡英雄。

學術諮詢委員有:蔡作雍、張伯毅、鄭永齊、周聯彬、何英剛、何最德、李鎮源、李國雄、劉鈴、羅浩、艾世勛、彭汪嘉康、曹安邦、伍焜玉。

總統上午由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陪同,首先接見上述國衛院重要成員代表時表示,國家衛生院的成立,對國民衛生、健康、醫藥的發展非常重要,希望國家衛生研究院能對全民的健康,及我國整體醫療衛生的研究,作出積極的貢獻與幫助。

吳成文院長在簡報時特別提出國家衛生研究院未來的展望與工作,其重點為配合政府推動重大政策、提供技術性支援與服務、推廣研究結果之實際應用。加強我國醫藥衛生研究,增進人民健康福祉為目的,進而達到二十一世紀衛生大國的目標。

總統談話中特別指出,有關國家衛生研究院預算的編列、院址的選定,乃至研究的方向,都事關院務的發展,目前政府與民間都亟願支援與配合,相信在所有董事會成員及學術諮詢委員們的努力下,一步步推動,必能有所成。

隨後,總統在接見我國參加德國發明獎得獎人陳聰海等代表時表示,政府與民間應多加配合,培植人才,協助新發明產品進軍國際,以提昇國家科技。

我國此次參加德國紐倫堡發明展,共榮獲六面金牌、十六面銀牌、九面銅牌,在二十多個參展國家,四百六十五件作品中,成績最好。

總統除了對所有代表們獲得的榮譽,表達恭賀之意,也期勉大家,更加努力,共同合作,再創發明佳績。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