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加中央社改制酒會
中華民國85年02月14日

李副總統元簇先生今天勉勵中央通訊社,在改制為國家通訊社之後,賡續秉持「專業、敬業、求新、求真」的優良傳統,在資訊領域中開創一片新天地,為國家、社會及全世界盡到更巨大的責任。

李副總統今天下午親自出席中央通訊社改制酒會,並應邀致詞。

副總統致詞全文為:

中央通訊社改制為國家通訊社,是我國新聞史上的一件大事。本人應邀參加這個具有歷史性的慶祝酒會,內心至感高興。首先要向貴社全體同仁申致由衷的祝賀之忱。

中央通訊社具有七十二年的輝煌歷史,曾為國家社會創造了不可磨滅的成果與貢獻。中央通訊社的改制更是經過了多年艱苦奮鬥的結果。

中央社的改制有其時代的背景和需要。如今我國民主法制規模日益茁壯,資訊事業的發展更是一日千里,電腦科技日新月異,資訊國際網路又縮短了通訊的距離,我國現在各項建設正致力於自由化、現代化及國際化,不但要掌握正確的國際資訊,更要使國內正確資訊,快速的向全世界傳播,使國際間能正確了解關於中華民國的訊息。這種雙向傳播的任務,需要一個國家通訊社來擔任;因此,由歷史悠久而享譽國際的中央通訊社來擔負此一重任,自然最為適當,今後,作為國家通訊社的中央通訊社實在是任重道遠。

中央通訊社在經過七十二年的經營和發展後,已建立了完善的全球通訊系統,不但服務國內媒體和訂戶,更使國外媒體能接收到代表中華民國的聲音。最近一個月來,本人兩次訪問中美洲,所經過的地方皆有中央社記者採訪。他們瞬息之間將文字、圖片傳至國內及世界各地,其效率之高,令人印象深刻。相信中央通訊社在改制為國家通訊社後,必能發揮更巨大的潛力,為我國新聞事業作更積極的貢獻。

中央通訊社的發展可謂源遠流長,承先啟後,經歷了不同的時代,由北伐、抗戰、勘亂、到台灣;在每一個時代,中央社都有卓越的成就。現在中央通訊社又站在一個新的歷史開端,迎接新的任務與挑戰。這種發展與我國民主化的發展符節相合,這是一個劃時代轉變,也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轉變:我們相信,中央通訊社在改制後,必然面對更多的挑戰:承擔更重大的責任。我們對中央通訊社具有信心,相信他們可以克服任何困難和挑戰,秉持專業、敬業、求新、求真的優良傳統,繼往開來,開闢更寬闊的道路,突破傳統格局,在資訊領域中開創一片新天地,為國家、社會、及全世界盡到更巨大的責任。

最後敬祝

中央通訊社社運昌隆,也藉此機會向各位女士、各位先生拜個早年,敬祝大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