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中小學科展優勝代表
中華民國85年03月2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指出,中小學科學教育是國家科學發展的基礎。因此數十年以來,我們一方面落實學校科學教育,從課程設計、教學方法的改進和實驗器材的充實著手,普遍培養青年學生正確的科學態度和實事求是、獨立思考的精神。

總統表示,另一方面我們積極推動科學研究長期計畫,提昇青年學生科學研究的風氣與水準,為國家發掘和培育具有研究潛力的科學人才。這些教育措施,已經逐漸顯現成果。

中華民國第三十六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第一名代表張瑜珊等七十四人是於今天下午由教育部次長楊朝祥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在場作陪。

總統致詞內容為:

首先要恭喜各位同學,獲得第三十六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各科各組第一名。這是各位平時致力科學研究的豐碩成果,值得肯定。

中小學科學教育是國家科學發展的基礎。因此數十年以來,我們一方面落實學校科學教育,從課程設計、教學方法的改進和實驗器材的充實著手,普遍培養青年學生正確的科學態度和實事求是、獨立思考的精神;一方面積極推動科學研究長期計畫,提昇青年學生科學研究的風氣與水準,為國家發掘和培育具有研究潛力的科學人才。這些教育措施,已經逐漸展現成果。

每年的科學展覽,無論校內、地區或全國,都得到各學校和各行政單位的重視,使這項結合科學教育和科學研究的成果展示,一年比一年進步。每一位參與展覽的青少年朋友,也都能針對研究主題,從資料蒐集、實驗觀察到綜合分析,確實體會實驗科學的奧妙,大自然環境的可愛。為國家的科學教育奠定穩固基礎。

近幾年來,我國在國際科學展覽中屢創佳績。今年我國科學展覽會援例邀請泛太平洋地區國家參展,並應邀選派學生代表參加美國、加拿大、紐西蘭、香港、新加坡等國際科學展覽,預期可以達到相互觀摩,促進國際科技文化交流的目標。

各位的傑出表現,是全體同學的表率。期盼大家繼續努力,將來能為國家社會作最大的貢獻。敬祝大家學業進步!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