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梅克爾帶領政黨聯盟贏得大選 總統致函祝賀
中華民國106年09月26日

德國國會大選結束,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Dorothea Merkel)所率領的基民/基社聯盟順利成為國會最大黨團,蔡英文總統昨(25)日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發出賀函,向梅克爾總理表達敬賀之意。

總統在函中表示,臺灣與德國關係持續穩定發展,德國長期以來均是臺灣在歐洲最大的貿易夥伴,而臺灣是德國在亞洲第五大商業夥伴。此外,臺德雙方在學術、科技、文化、教育及能源等方面之合作亦極為密切。總統也感謝德國持續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包括曾在世界衛生大會(WHA)時,公開對臺灣無法參與今年WHA表達遺憾。總統盼在雙方的努力之下,能讓臺灣持續有機會對國際社會做出積極貢獻。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