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帛琉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陶瑞賓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0年10月04日

  帛琉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陶瑞賓(Johnson Toribiong)今天向陳總統水扁先生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是於下午三時在總統府進行。陶瑞賓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馮寄台陪同,到總統府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副秘書長簡又新、外交部次長吳子丹也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儀式後,總統在晤談時,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歡迎陶瑞賓大使到中華民國履新。
總統表示,陶瑞賓大使是中華民國與帛琉共和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後的首任駐華大使,是兩國邦誼穩固及實質關係良好的象徵,尤其陶瑞賓大使學養豐富,是美國華盛頓大學法學博士、海商法碩士,與他同樣曾身為海事律師,令他倍感親切。
  總統說,中華民國與帛琉共和國建交雖不到兩年時間,但實質關係從兩年前就有良好的開始,一九九六年及去年的五月二十日李前總統及他個人的就職大典時,帛琉共和國總統均曾親自率團出席,去年十二月該國新任總統雷蒙在當選後,也曾蒞訪台灣。同時為了表示對於中、帛兩國關係的重視及恭賀之意,他也在今年一月特別指派自己的恩師–現任司法院長翁岳生參加雷蒙總統的就職大典,在他寓所的會客室裡,現在就擺設了由雷蒙總統致贈的禮物,總統表示,寓所內擺設的文物都是台灣本土的藝術作品,這件是唯一的例外,他非常喜愛。對於雷蒙總統及帛琉人民的盛意,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也至為感謝。
  總統並指出,帛琉是舉世聞名的潛水勝地,具有優越的觀光資源,去年我國前往帛琉觀光人數就超過一萬三千人,僅次於日本,今後雙方應可在文化、觀光、旅遊方面作進一步的交流及合作。
  陶瑞賓大使也表示,能擔任該國首任駐華大使,令他感到萬分榮幸,帛琉共和國獨立七年以來,中華民國是繼美國、日本之後,該國建交的第三個國家,中華民國對於該國的經濟及各方面投資貢獻極大,他要代表該國政府與人民對我國所提供的各項協助表達感謝,同時他也轉致雷蒙總統的問候之意,並且祝賀我國九十年國慶、國運昌隆。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