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視察基隆市大武崙溪 總統:極端氣候 治水需跨部會合作
總統視察基隆市大武崙溪搶修、減災工作
中華民國106年06月10日

針對大武崙溪排水整治工程,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下午特地前往基隆市視察大武崙溪搶修、減災工作。除聽取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基隆市長林右昌的簡報說明,及市議員洪森永與當地里長的意見之外,她針對大武崙溪排水整治情形做出裁示。

總統表示,大武崙溪防水牆的建置務必要完善,也請賴署長參考相關里長所提意見,儘速完成。有關分洪的問題,總統認為應根本性解決問題。中央政府會協助基隆市來整治大武崙溪,她請吳宏謀政委,不論就滯洪池或是分洪的工程上面,要積極主導及整合,跟地方政府一起合作。由於一旦發生水患,將造成人民的不便跟痛苦,政府會盡全力來妥善處理,降低水患造成這個地區的傷害。

總統指出,下週將會有豪大雨,大家要預先做好防護工作。中央及地方政府會儘速完成治水工作。原本已編列的治水經費,就盡量來使用,加速執行。倘經費不足,則在前瞻治水計畫裡,應該靈活運用,務必使大武崙溪這個地方不再淹水。

總統說,淹水是大家的痛,真的讓大家很不安。她要求經濟部水利署長以及吳宏謀政委與地方政府共同努力,儘速完成治水工作。

包括行政院政委吳宏謀、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基隆市長林右昌等均陪同是項視察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