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參加第十四屆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的日籍學者專家
中華民國82年12月03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參加第十四屆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的日籍學者專家,總統對他們在研討會中,提出有關工程改進與現存問題的解決方案,表示肯定與感謝。

總統指出,工程首重品質,惟有一流的品質,各種工程才能確保行之久遠。中華民國目前正積極從事各種重大建設,政府與民間在工程施建過程中,尤其是著重品質。

總統說,在品質的要求下,我們也學習先進的技術,希望藉由品質的提昇及技術的改進,使民間能享受到經濟發展的各項成果。

這次前來參加這項研討會的日本學者、專家山田嘉昭等二十位,共分成應用科技組、營建組、建築研究組、核能組、能源組、鋼鐵組、產業組、工業安全衛生組、科技政策及工程術技術新知演講組。

晤談時,以上九組代表,也分別向總統提出他們的看法與建議。

今天晉見總統的專家學者還包括:鈴木健一郎、細田三朗、細見正明、今野修平、成瀨惠宏、長澤泰、內藤龍夫、古瀨敏、外山義、西川孝夫、小谷俊介、三枝利有、立川圓造、阪下茂、倉根隆一郎、宇佐美昭次、堀野定雄、相馬冬樹、美阪佳助。
他們是由中國工程師學會理事長張斯敏陪同到總統府,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