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針對中國大陸當局致函干擾我國參與WHA 中華民國政府立場
中華民國106年05月22日

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臺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治下的一省。對於中國大陸當局,持續以各種政治理由,排除兩千三百萬臺灣人於國際健康體系之外,我們無法認同,也不會接受,如此不正當的做法,將失去國際社會的支持,更會引起全體臺灣人的極度反感。

健康是普世人權,衛生防疫不應該有國界。「世界衛生組織」(WHO)是世界的WHO,關切與服務的是全體人類的健康,而不是特定國家的政治立場。身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臺灣人民有權享有與世界上所有人一樣的健康權益,理應被一視同仁,沒有被排除在外的理由。這個道理不辯自明。而我國不僅堅定參與並貢獻國際社會之決心,政府也正積極努力,並持續推展、深化與各國相關部門之合作,確保國人的健康權益。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