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啟動臺灣永續觀光發展策略 營造臺灣成為「友善、智慧、體驗」觀光國度
副總統出席「臺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05月0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5)日上午出席「臺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典禮,肯定觀光旅遊業者的努力付出,並強調政府今年將啟動臺灣永續觀光發展策略,以「開拓多元市場、活絡國民旅遊、輔導產業轉型、發展智慧觀光及推廣體驗觀光」5大策略,持續促進臺灣觀光產業優化轉型。

副總統抵達後先欣賞開場表演,並於隨後致詞時表示,「臺北國際觀光博覽會」是臺灣上半年度最大的國際旅展,也是臺灣觀光旅遊產業興盛繁榮的重要指標之一,包括各國觀光局、航空公司、品牌旅行社、遊樂園、飯店、民宿等業界,均推出最精采行程與最優惠價格,希望打造夏季旅遊熱潮與榮景。副總統也向在場所有觀光旅遊業的朋友們說一聲:「大家辛苦了!大家加油!」,感謝大家努力付出,讓臺灣的觀光發展不斷向前邁進。

副總統指出,「觀光」不只能舒緩個人的身心,也能分享、交流世界上美好的事物。有一句話是「四海之內皆兄弟」,透過旅遊,可以讓全世界的人看見臺灣,也能讓臺灣的美好,與全世界分享。去(2016)年來臺旅客達1,069 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觀光」是臺灣內需經濟的主要支柱,也是臺灣拓展國際交流最好的管道。

副總統提到,「觀光」也是全球新經濟的發展趨勢,尤其是在亞太地區正急速發展。根據世界觀光旅遊委員會預測,到2025年,臺灣觀光產業總產值將達新台幣1兆2千億,並將創造83萬個就業機會。

副總統說,當我們的觀光發展向前進,臺灣也就跟著走向全世界。政府非常重視觀光產業,一定會做業者最有力的後盾,讓臺灣能夠不斷提升觀光品質,吸引更多人來觀光,而且會一來再來。

副總統表示,面對全球快速成長的觀光產業,政府積極拓展國際旅客跟商務旅客來台的腳步從不間歇。不但韓國、日本來臺旅客大幅成長,像去年臺、日之間交流人數就超過600萬人次,而東南亞市場也在新南向政策加持下,成長了16%,換句話說,臺灣的旅遊已經越來越走向世界,而世界也走向了臺灣。

副總統指出,臺灣觀光市場目前正處於從量變到質變的結構轉型階段,品質及價值的提升更顯重要。除了開拓高潛力客源市場,加強推廣國際郵輪市場、會展及獎勵旅遊潛力市場外,並將搭建觀光行銷平台,發揚以臺灣多元資源與風貌為底蘊的觀光特色,引領臺灣成為質量優化、創意加值、處處皆可觀光的觀光大國。

副總統強調,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將2017年定為「國際永續觀光發展年」,為順應國際趨勢,今年也將啟動臺灣永續觀光發展策略,以「開拓多元市場、活絡國民旅遊、輔導產業轉型、發展智慧觀光及推廣體驗觀光」5大策略,持續促進臺灣觀光產業優化轉型。希望能以優質觀光服務品質及品牌形象為口碑,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臺,營造臺灣成為「友善、智慧、體驗」的觀光國度,讓臺灣成為亞洲最重要的旅遊目的地。

最後,副總統祝福一年一度觀光盛事「臺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順利圓滿成功。

隨後,副總統在臺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等人陪同下,參觀各參展攤位。包括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林坤源、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陳華玉、臺北市觀光傳播局副局長陳譽馨及中華航空公司董事長何煖軒等亦出席是場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