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恭賀副總統陳建仁及中研院朱敬一院士獲選「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
中華民國106年05月03日

針對美國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昨(2)日(美東時間2日上午)晚間公布最新入選的84名院士及21名外籍院士名單,我國副總統陳建仁及現任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常任代表朱敬一兩位中央研究院院士以其傑出的學術研究貢獻,獲選為2017年該院外籍院士。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蔡總統在得知這項消息後相當欣慰,除向兩位院士表達恭賀之意,也肯定兩位院士能獲此殊榮,正代表臺灣的研究者在國際學術領域上的努力與貢獻受到矚目。

美國國家科學院自1863年來在健康、教育、福利、科學等範疇提供美國政府獨立與客觀的建言,並擁有崇高的社會聲望與全球學術影響力。目前該機構有2,290位院士(members)與475位外籍院士(foreign associates)。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