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關心地方發展 總統訪視基隆地區
總統訪視「基隆海洋廣場」暨「台船基隆廠」並參拜「天顯宮」
中華民國105年10月27日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下午在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及基隆市長林右昌陪同下,先後前往基隆海洋廣場及台船基隆廠訪視,並至「天顯宮」參拜。

總統首站抵達海洋廣場,並前往旭川河污水口進行實地勘查,瞭解該區目前在污水處理上的成果,隨後視察「台船基隆廠」。在聽取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針對我國造船歷史、實績及未來業務方向等進行簡報後,總統至廠區的造船塢參觀,瞭解台船公司目前造船及修船狀況。

稍後,總統也前往「天顯宮」參拜。在「中華道教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劉美德與天顯宮主委許龍添陪同下,總統行獻花、獻果及上香禮,祈求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祝福基隆市民闔家平安。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去(104)年即受邀前來參加伍顯大帝的聖誕,今(105)年能再度來訪,感到相當高興與榮幸。總統也提及,今年初臺南發生震災時,天顯宮的「五福慈善功德會」第一時間捐出超過新臺幣100萬元的善款,令人感動,也顯示鄉親們不只是平常熱心公益,組織力與動員力也都相當傑出,「只要社會、國家有需要,馬上就會動起來」,精神與熱情值得肯定。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