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肯定一貫道為社會行善,政府與民間一起努力讓社會更好
總統出席「一貫道世界總會成立二十週年『人間有道,世界共好』慶祝大會」
中華民國105年10月02日

蔡英文總統今(2)日前往高雄出席「一貫道世界總會成立二十週年『人間有道,世界共好』慶祝大會」,肯定一貫道為社會行善佈施、渡人、救世所做的奉獻與努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很榮幸前往高雄神威天臺山道場與大家見面,一貫道前人林再錦算是她的父執輩,對他充滿感性與感恩,他的付出讓一貫道為社會撐起善與美的力量。

總統並恭喜一貫道世界總會成立二十週年,她說,一貫道源遠流長,尤其在今天的臺灣,更是開枝散葉,讓臺灣今天舉辦世界總會的二十週年的慶祝大會,實至名歸。

總統指出,過去在不民主的時代,一貫道曾經受到政府很大的壓力,但前賢們抱著對真理的堅持,成就今天大道可以廣傳世界。也因為過去許多人的堅持,臺灣成為一個民主的國度,有多元的信仰、有自由的價值,一貫道所有的前人、道親的努力,功不可沒。

總統說,這幾年來,常常看到一貫道的道親在全球各地行善佈施、渡人、救世,不遺餘力。像今年初的臺南震災及過去高雄市的天災地變時,也都看得到一貫道的點傳師與道親都在協助救災,提供物資、熱食,幫受災的鄉親解決問題,令人非常感動。

總統認為,社會要變好,除了政府要努力,也需要民間力量一起來協力。她說,最近她的故鄉屏東,也有許多一貫道的道親投身教育,成立雙語小學,把善的力量更向下扎根,讓人敬佩道親們的用心。

總統表示,在場的大家都是修持有道的人,也都能明白,「我們如果有更進步、更圓滿的社會關係,對人心的平靜,以及智慧的追求,都會更好」。

最後,總統指出,世界要清平,人間要至善,重要的是人心要良善,人心要淨化。過去二十年來,一貫道世界總會用這樣的信念傳道,她祝福未來更多的二十年,一貫道仍然一以貫之,讓臺灣,也讓世界變得更好。

包括高雄市長陳菊、臺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及一貫道前人林再錦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