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讚揚周大觀永不放棄精神 總統盼臺灣形成堅持文化 讓國家更好
總統接見「2016年第19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暨家屬
中華民國105年09月07日

蔡英文總統今(7)日下午接見「2016年第19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暨家屬,除高度肯定各得獎人奮鬥不懈的精神,並盼臺灣也能形成堅持的文化,讓國家充滿希望。

總統致詞時表示,2012年,她曾經代表「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發「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給「鋼釘天使」汪家伶及「聽障勇士畫家」洪啟堯等兩位得主。他們突破病痛障礙,展現出的豐沛生命力,令人感佩。

總統指出,過去19年來,「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聚集全球超過43萬名志工的愛心與努力,共表揚了橫跨五大洲360位得主。本屆得主則是從兩千多名推薦者中脫穎而出,自印度、尼加拉瓜及貝里斯等世界各地來到臺灣。

總統認為,每ㄧ位得主的背後都有令人敬佩、值得學習的生命故事,臺灣很榮幸可以成為ㄧ個交流的平台,同時也感謝他們將豐沛的正向能量帶來臺灣,與我們分享對生命的熱忱。

對於「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長期努力,讓大觀永不放棄的精神持續在臺灣及全球發光發熱,總統也表達由衷肯定與感謝之意。總統說,「抱持希望、全力以赴、堅持到底,這就是周大觀」。各得主在抗震、抗癌及推動全責護理等不同的領域發光發亮,雖然面對不一樣的挑戰,但都跟大觀有著同樣的精神。這樣的精神,在世界不同的角落發揚,只要串連起來,就能產生無比的能量。

總統舉例,本屆4位得主「印度森林之子」札達夫‧佩揚(Jadav Payeng)、「肯亞種樹之母」萬家麗‧瑪阿塔伊(Wangari Muta Maathai)、「德國地球天使」菲利斯˙芬克拜納(Felix Finkbeiner),以及「臺灣樹王」賴倍元,長期努力種樹救地球,他們的堅持讓更多人投入行動。

總統也引用「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故事集內容的一段話:「ㄧ個人的堅持,叫做執著;一群人的堅持,便成文化」,她希望臺灣也能形成這股堅持的文化,用眾人的堅持一起實現共同的目標,讓這個國家變得更好、充滿希望,就像周大觀所說的:「我們把自己也種成一株樹,一代一代種下去,長成一座健康的森林,長成一座愛的森林,長成一座希望的森林」。

隨後,「多障勇士」盧璽文及「陽光喜憨天使」周以嘉以陶笛合奏演出,充分展現出他們對生命的活力與熱忱。而「德國地球天使」菲利斯˙芬克拜納除向與會者分享其捍衛氣候正義的信念,也希望臺灣能持續推廣植樹活動,落實種樹救地球的精神,成為全球典範。

「2016年第19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暨家屬由「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及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