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政府不能置身事外,應提供特殊境遇家庭全面支持
總統出席「2016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5年08月02日

蔡英文總統今(2)日下午出席「2016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除嘉勉各得獎學生力爭上游的精神,也強調政府會提供特殊境遇家庭更全面的支持,提供特殊教育更充足的資源。

總統致詞時指出,自2001年起至今,政府共計頒發16次的總統教育獎。歷屆的得獎人也許有不同的出身及經歷,但是他們都有共同的特質,那就是一種力爭上游的志氣。

總統表示,苗栗三灣國中的張昌峻同學曾說:「無法事事順利,就力求事事盡力。」臺中新光國中楊矞菁同學也說:「生病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不願面對,選擇逃避的心」。不論在多麼艱難的環境裡面,不論面對多麼困難的挑戰,教育獎得主都能保持樂觀進取、成熟理性的態度,這就是獲頒總統教育獎最主要的原因。而政府除了希望藉由頒發總統教育獎肯定同學們的表現,也希望該獎項可以成為他們不斷進步的動力,鼓勵大家表現得越來越好。

總統也以「失敗教導我們走向成功,逆境教會我們懂得堅持。關關難過,關關過。」期勉各得獎同學們在人生的道路上都能越挫越勇。

總統強調,政府不能夠置身事外,而應提供特殊境遇家庭更全面的支持,提供特殊教育更充足的資源。雖然「總統教育獎」的名額有限,但不論有沒有得獎,相信每一位學生都有無窮的潛力。因此,政府應該提供更多讓學生理解自我、探索知識的機會,透過這個過程,幫助每一個人找到自己的理想,並一步步實現。

總統也特別勉勵來自新移民家庭的教育獎得主,請他們以身為新移民的子女為榮。總統說,他們的母親相當了不起,而在這些新移民子女的身上也傳承了一股堅毅的精神,相信臺灣一定會因為他們這一代的努力,而有不一樣的面貌。

對於家長、師長給予孩子充分的關懷,讓孩子在遼闊的天空中放手去飛,總統也表達由衷肯定與感謝之意。

隨後,總統親頒獎座予各得獎學生,表彰他們面對逆境的勇氣與克服困難的毅力。

「2016總統教育獎」得獎同學包括國小組:楊敏佳、李玟穎、汪庭宇、吳婷諭、范宜玲、朱睿智、李易珊、林依淳、林芳庭、郭郁暄、朱廷杰、葉欣宜、鍾培汶、許雨柔、鄭恩惠、黃彥章、蔻兒亭.阿道.冉而山、董明晉等18名;國中組:賴映棋、簡珠寶、王紹丞、林品含、簡安妤、曾湧棠、張昌峻、幸歆楠、楊矞菁、韓棨賢、張淑鈞、吳美琳、郭奕廷、陸素華、林淑惠、李寬宏、鄭永沁、謝嘉玲等18名;高中職組:張軒誠、黃靖騰、吳興展、李宗翰、譚右聖、陳浚雄、孫柏豪、杜玟萱、林雯姿、林晧維、林富安、羅鎬至等12名;大專組:邱奕晧、葉冠宏、黃冠龍、陳夢翔、邱惠萱、胡凱寧、范弘昊、林秉澄等8名,以及得獎人親友師長一行,由教育部長潘文忠陪同,前來接受總統頒獎恭賀,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