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贈勳羅光總主教
中華民國90年11月08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頒授「二等景星勳章」給羅光總主教,以表彰他在國民外交及促進中梵關係所作的付出及貢獻。 
  贈勳儀式下午三時在總統府舉行,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主席單國璽樞機主教、台北地區狄剛總主教、教廷駐華代辦易福霖(Adolf Tito Yllana)、義大利駐華代表高樂群、輔仁大學校長李寧遠、外交部次長邱榮男,以及總統府副秘書長簡又新等人也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首先由禮官宣讀勳章證書,接著由總統親自為羅光總主教佩掛勳章並握手致賀,隨後,觀禮人員以香檳酒向羅光總主教表達祝賀之意。
  由於羅光總主教言語不便,由狄剛總主教代為宣讀致詞內容。羅光總主教表示,在推動中梵關係上所作的努力,是身為國民應盡的責任,不敢稱為貢獻,如果說有建樹,也是責任,不能說是功勞。因為中華民國與教廷建立邦交不僅有助教義的傳揚,也是兩國文化交流的里程碑。
  羅光總主教也強調,接受贈勳非為個人的榮譽,而是希望能對同樣從事國民外交人士產生鼓勵作用,他也願將這份榮譽獻給所有努力奉獻的同仁及朋友,讓這份榮譽更彰顯它的意義及價值。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