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世界宗教博物館開幕剪綵
中華民國90年11月09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應邀參加世界宗教博物館開幕剪綵,並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能夠應邀前來參加世界宗教博物館的開館典禮,本人心中感到非常的榮幸。世界宗教博物館的誕生,是宗教界的大事,也是全人類文明的一件大事,而這件大事,落成在台灣,台灣同胞是非常有福報,也應該感到驕傲的。
  世界宗教博物館的創辦人靈鷲山佛教基金會的心道法師,是我個人非常推崇與尊敬的修行者。我們試想,早在十年前,有一個人開始發願,要為世界的和平努力,他希望以宗教的力量在世界講述「愛與和平」,希望不同宗教、不同族群都能作到「尊重、包容、博愛」,他也以建造世界宗教博物館的具體行動,實際參與世界和平的工作。
  對照於目前世界上因為誤解、仇視所引發的衝突、甚至戰爭,讓我們衷心佩服的是,心道法師的慈悲願力與真知灼見。雖然每個人不見得都有籌建博物館的能力,但是至少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實行「尊重、包容、博愛」,我們所處的這個社會,就會更和善美好。
  世界宗教博物館的內容不是為特定的人或宗教服務,而是屬於整個世界。一如它的起造過程,並不是來自於企業大規模財力的捐贈,而是由心道法師「一步一腳印、世界走透透」的去發心募款、由台灣許多同胞一點一滴的捐獻而成。這座博物館的誕生,讓來自於不同地方的人互相傳遞福報,它在台北縣永和市的出現,也是象徵台灣作為世界「和平之都」的開始,這是我們兩千三百萬人民的驕傲與榮耀。
  在這個博物館裡,介紹了世界上的各個主要宗教,當然也包括了台灣的民間信仰,包括了所有傳達真善美的智慧,就像一座「宗教聯合國」。
  與其說,世界宗教博物館是為了化解人們心中仇視與敵對所產生的衝突而成立的,阿扁更認為,在這些可貴的多元、多樣文化中,世界宗教博物館不僅比較了它們的相異之美,更在於找出它們的共同點,我們會發現,橋樑就在那裡,只是我們常常沒有看見。找到了相連通的橋樑,這些智慧的能量就能像海浪一般的流動,相互對話,相互學習,相互豐富,也就回歸到世界宗教博物館所標榜的「尊重每個信仰、包容每個族群、博愛每個生命」的精神。
  我們相信,世界宗教博物館會為台灣、為世界帶來一種完整的宗教視野、心靈視野,阿扁更誠摯的邀請國人,徬徨無助或是有空沒事的時候,都可以來走走,把這裡當成一個心靈的家。最後,要再次感謝創辦人心道法師,點滴成河地實踐了「愛與和平」的理念,歡迎各國來的貴賓,和我們共同祝福台灣,祝福世界。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