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中華日報》成立70周年社慶茶會
中華民國105年04月16日

  吳敦義副總統今(16)日下午出席《中華日報》成立70周年社慶茶會,對該報長年以來善盡言責,扮演社會公器之用心與努力表達肯定之意,並期許該報社務蒸蒸日上,永續經營。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中華日報》於民國35年在臺南創刊,並於民國37年在臺北創辦北版,是臺灣第一家發行南北兩版的全國性大報。自創刊以來,始終堅持專業辦報,內容雅俗共賞、老少咸宜,在目前的媒體環境中,是難得的清流,也是個紮根地方、放眼全國的優質媒體。
  談及自己與《中華日報》的淵源,副總統說,自己小時候家裡窮,訂不起報紙,總是走路到附近的西藥房看報,最愛看的就是《中華日報》體育版,至今仍印象深刻,對於《中華日報》「昨日,我是愛讀者;今日,我是尊敬者」。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中華日報》除了鼓勵體育運動,同時也推廣醫療保健知識。最近幾年還新增「航運版」,為臺灣的出口貿易提供了豐富的實用資訊,充分抓住社會的脈動,與時俱進。此外,中華日報也曾與「吳修齊紀念雙親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全國「大孝獎」;並與「歡喜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及「中華民國婦聯會」共同舉辦「全國非凡母愛獎」,推動孝順的核心價值,為臺灣灌注正面的能量。
  隨後,總統為《中華日報》成立70週年切蛋糕慶生,並與臺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議長李全教、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中華日報社董事長黃肇松及社長胡鴻仁共同合唱生日快樂歌祝賀,氣氛溫馨熱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