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贈勳典禮-頒授馬來西亞丹斯里楊忠禮博士四等景星勳章
中華民國104年12月22日

  馬英九總統今(22)日上午主持贈勳典禮,頒授四等景星勳章予馬來西亞丹斯里楊忠禮博士,表揚渠長期致力慈善公益活動、捐資興學回饋鄉里,以及促進我國與馬來西亞雙邊交流的傑出貢獻。
  楊忠禮博士於致謝詞時表示,今日獲總統親頒勳章,深感榮耀。總統對渠在家鄉及馬來西亞從事慈善公益事業表達高度肯定之意,他受之有愧,因為服務社會係每位公民的責任,他只是略盡棉薄之力,做份內應做的事。
  楊博士指出,馬來語是馬來西亞官方語言,但在馬來西亞的華人也相當重視中華文化,尤其是華文教育。每年約有5千名馬來西亞子弟至臺灣求學,而目前在臺留學的馬來西亞僑生總計約1萬6千人。這些留臺畢業生返國後,投入政經、文教及旅遊等領域服務,對促進臺馬雙邊關係發揮了相當大的作用。
  楊博士表示,臺灣與馬來西亞經貿關係向來融洽,去(103)年雙邊貿易額達174億美元,相當可觀,希望未來能持續拓展彼此的交流與合作,深化兩國關係。
  勳章證書內容如下:
  「馬來西亞僑領、楊忠禮集團創辦人暨董事主席楊忠禮,幹練敏贍,軒秀恢奇。長期悉力僑社公益關懷,捐貲籌建華校教學館舍;克濟金門大學校務發展,默贊彰化師大獎助學金;協策原鄉文教建設事宜,見證浯島「落番」艱辛歲月;促成國人得免簽證待遇,增益臺馬交流實質關係,峻業鴻績,立教興學;名緒澤惠,邦家流詠,特授予四等景星勳章。」
  在場觀禮者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立法委員林郁方、楊應雄、前駐馬來西亞大使羅由中,以及受勳者親友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