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贈勳典禮-頒贈國立故宮博物院指導委員會委員兼召集人林百里「二等卿雲勳章」
中華民國104年10月08日

  馬英九總統今(8)日上午在總統府頒贈國立故宮博物院指導委員會委員兼召集人林百里「二等卿雲勳章」,表彰渠促進人文教育與文化交流的卓越貢獻。
  林召集人受勳後首先感謝總統的嘉獎與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的推薦,並表示,他自幼僑居香港,民國55年回國升學,就讀臺灣大學電機系。之後,為響應「工業報國」的號召,於民國61年創業,次年榮獲蔣前總統經國頒發優秀青年獎章,深刻感受到國家對他的栽培與鼓勵。
  林召集人說,他自幼即相當嚮往中華文化,民國88年,因為協辦張大千紀念展而與國立故宮博物院結緣。之後更成立「廣達文教基金會」推動故宮文物的展覽,並在全國中小學校推行相關文藝展演活動,甚受師生歡迎。民國97年,他擔任國立故宮博物院指導委員會召集人,更深入瞭解故宮所擔負的文化重任。此外,考量到故宮未來長期發展,他也提議推動「大故宮計畫」,希望政府能從長計議,逐步完成相關建設,以強化我國軟實力。
  包括「睿芙奧藝術集團」副董事長郭倩如、林召集人胞弟林百鍊,以及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副院長周筑昆與何傳馨及臺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等人均在場觀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