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瓜地馬拉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賈維斯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0年11月21日

  瓜地馬拉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賈維斯(Gálvez Coronado)今天向陳總統水扁先生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是於上午十時在總統府舉行。賈維斯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馮寄台陪同,到總統府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外交部次長藍智民也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儀式後,總統在晤談時,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歡迎賈維斯大使到中華民國履新。
  總統指出,中、瓜邦誼已超過半世紀,歷史悠久,關係密切;總統同時對前任大使巴洛莫駐華期間的努力與成就表示肯定,也由於前任大使的努力,促成他在今年五月下旬正式率團訪問瓜國,成為中華民國歷任總統中,第一位正式訪問該國的總統。
  總統表示,半年前訪問瓜地馬拉,承蒙熱情款待,非常感謝,期間有機會造訪古都安地瓜,對多元豐富、博大精深的馬亞文化與當地人民的勤奮與熱情,留下深刻印象;而他也和瓜國總統波狄優一見如故,因為二人都是一九五一年出生,都學法,也都是反對黨出身,至盼尚未來過台灣的波狄優總統能儘速訪華。
  總統說,賈維斯大使增擔任阿根廷、厄瓜多大使,是瓜國最資深的外交官之一,由他接任駐華大使,我們深慶得人,希望今後能在賈維期大使努力之下,中、瓜兩國邦誼能繼續提昇。此外,總統也感謝瓜地馬拉政府與人民,長期對我國加入聯合國、世界貿易組織、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社會組織的支持。
  賈維斯大使則轉達波狄優總統對陳總統的問候之意,並恭喜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以及總統獲頒「二○○一年自由獎」,這也再次證明,中華民國版圖雖小,但在國際經濟社會上,是不可忽視的成員,而總統的獲獎則是對我國民主自由成就的高度肯定。瓜地馬拉以身為中華民國的友邦為榮,也將秉持支持我國的立場,繼續增進兩國友好情誼。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